评论>

迷你共享空间出现价值应该深度挖掘

苑广阔

2019-09-27 18:42:39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1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苑广阔在“等候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逛街逛累了或者等人的空当,你愿意花17.9元“买”半小时不受打扰的私人空间吗?日前,媒体记者在武汉某写字楼B区和C区之间的室外空地上发现了一个新型的“共享空间”,外观看上去方方正正,与迷你KTV、共享电玩、自助购物机等设施摆放在一起,外墙上标明了清晰的使用步骤。

这样的共享空间,其实就是被安置在城市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的一个个独立而私密的“小盒子”。这些共享空间最大的特点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3平方米左右的封闭空间内,沙发、桌子、电视一应俱全,用来休息或者打发时间都非常合适,完全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有些共享空间还贴心地放置了扑克牌、飞行棋、五子棋、小霸王游戏机等休闲娱乐用品。里面安放的电视机可以播放各种电视节目和电影,还有各种接口的充电线,在里面关上门看看电视或者聊聊天,给人一种非常自在放松的感觉。

现在的城市越来越热闹、越来越繁华,但是要想找一个安静、舒适、不受他人打扰的地方却并不容易,而这样的共享空间给了人们新的选择。尤其是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地方,它的价值将更加凸显,如火车站附近,需要候车的旅客完全可以花十几元进去一边休息一边候车;一些商务人士需要商讨一些不宜被外人听到的商业话题,也可以选择去这样的共享空间。

笔者认为,如果这些共享空间的运营者能够本着薄利多销的原则,那么它还会衍生出更多的功能和价值,如现在城市母婴室供不应求,一些带孩子外出的父母为了给孩子换尿布、喂奶等找不到地方的时候,这种微型的共享空间就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体现出其具备城市便民设施的属性。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