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双汇食品何时才能让百姓放心?

记者 遆凤洲

2018-12-03 14:26:3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3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山西报道(记者 遆凤洲)11月24日,记者接到山西省中阳县刘先生的反映,刘先生称他11月23日在中阳县城一家商店买了五根双汇王中王的火腿肠回家下酒,当吃到第二根时,感觉有异味,仔细看时,发现火腿肠中间有一段坚硬的黑色异物,异物的一截已被自己吃掉,剩下的异物大约有2厘米长。刘先生顿时感觉胃里翻滚,呕吐了半个小时,后来喝了两支霍香正气口服液睡了一晚上才有所好转,但直到现在,刘先生看到火腿肠就感觉恶心头晕。

11月25日早晨,刘先生又去买了五根该品牌的火腿肠,想看看究竟是咋回事?他发现,剥开肠衣后,火腿肠中间不时有白色块状出现。记者在刘先生的带领下去了商店,商店营业员一看剥开的火腿肠,一下就认出是双汇王中王的火腿肠,并说双汇王中王的火腿肠就是这样,还说他们是从本县代理商进货,有问题可以找代理商。

当记者随刘先生见到中阳小代理商时,代理商称这黑色的可能是肉块,但是经刘先生仔细辨认,这坚硬的黑色异物,应该不是代理商所说的肉块。是不是火腿肠的质量有问题?该代理商称他只负责销售,不负责质量问题。

火腿中出现的黑色异物究竟是啥东西?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出现异物并不是个例。

2016年12月9日,山东潍坊新闻网以《双汇火腿肠里吃出块塑料纸》为题,报道过家住潍坊城区华府一品小区的刘女士切开购买的火腿肠,发现了类似白色塑料纸的异物一事,最后以道歉和厂家按一赔十的原则赔偿了刘女士500元而结尾。

2017年1月11日,河南天中晚报以《火腿肠中有异物食品公司:原料没搅拌开》为题也报道过关于双汇王中王火腿肠的内容,报道称火腿肠中有白色的物体,消费者怀疑是蛆,而公司说是原料没有搅拌开。

……

早在2011年3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就进行了报道。双汇集团曾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公开声明,声明表示,“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对此事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声明中也表示双汇集团将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对此次事件所涉及的各个环节的全面检查,双汇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控制力,确保食品安全。

然而,今年8月份,又有媒体爆出双汇产品的质量问题。据新京报报道,8月14日,双汇发展尚在路演大厅回应投资者称,猪瘟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但在同日,几辆载满双汇集团旗下生猪的卡车从黑龙江开往河南,生猪开始在车上死亡。8月16日凌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在卡车中死亡的30头生猪患上的正是致死率100%的非洲猪瘟。

双汇食品,又是瘦肉精,又是异物,又与非洲猪瘟“藕断丝连”,何时才能让消费者放心?

责任编辑: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