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社会>

心手相连 感恩源泉大型公益活动在藁城第七中学举办

2018-11-12 11:17:17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5

中国商网/中国商报11月11日,由河北源泉力量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策划主办的“心手相连 感恩源泉”大型校园公益活动在石家庄藁城区第七中学举行。该校师生、家长、义工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心手相连 感恩源泉”大型公益活动,是由该公司源泉力量LP84团队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活动,活动的全部费用和物资将由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募集。

该活动将美国斯坦佛大学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作为基础,透过游戏、练习和分享,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从而把三者的关系拉近、凝聚互相关怀和爱的精神,活出欣赏、关心、付出和体谅,激发内在潜能,创造融洽和谐的社会。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老师、义工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参与,忘记了职业、年龄的界限,每个人都回归到了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有效的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理解与支持、心理障碍疏通。

通过活动,学生们在一个充满快乐的环境中自然释放了内心的压力,点燃了心中的理想,唤醒了对父母、对老师真挚的爱。同时,也让老师体验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荣耀,与学生建立一个亦师亦友的关系,用更有效的方法与学生沟通,令上课更有乐趣。而家长也觉察到了自身对孩子成长应给予更多的关注,应该用心感受孩子的内心世界,突破隔阂,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类公益活动在国内外已成功举办过多次,而体验式学习方法亦被推崇为一种极为有效的学习方式。通过让参加者透过游戏、练习、对话和分享构建人与人的接触,产生不同的效果,从中学习及体验自己与其他人的关系,从而共同创建一个健康、平等、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孙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